龙山县:“三方着力”激发人才活力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5 09:32

近年来,龙山县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做文章,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多渠道引进吸纳人才,提升人才增量。

一是抓招录引进。共招录专业技术人员239名、选调生4名、公务员49名,引进急需紧缺性人才12名,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名,涉及教育、卫生、管理、审计、农业等多个领域。二是抓返乡回流。推进干部回调、人才回引、能人回村,鼓励引导广大龙山籍优秀人才回县施展才华、共谋发展,504名在外人员返乡就业。三是抓柔性引才。构建“3+2”工作格局,畅通柔性引才通道,不断强化柔性引才的力度,全县共柔性引才49人,其中,博士22人、硕士20人。

多路径培养使用人才,激活人才动能。

一是实施科技特派员“百千万”工程。选派118名科技人员组建了龙山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分成8个产业科技服务队,覆盖全县227个村和42家工业企业,打造了龙山百合、龙山黄柏、龙山厚朴、手工织品等20个科技扶贫专家服务示范基地。二是拓宽专门人才培养渠道。以长沙市、济南市市中区对口帮扶为契机,分期分批组织了涉农、涉医、涉教等6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赴长沙、济南挂职交流、学习培训。三是大力选用高素质专业人才。将14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38名全日制本科生安排在了专业匹配的岗位,共培养高级职称及以上人才960名。

多方面关心关注人才,稳定人才队伍。

一是人才政策优先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湘西州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及时解决高学历人才的副科级职级待遇,及时兑现高学历优秀人才的安家费和服务期满一次性奖励,优先帮助其子女择校入学。结合县情实际,对回县工作的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给予每年2万元的就业补助,可连续享受5年。县财政对基层卫生院54名全日制本科毕业或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按每人每月2000元的标准发放了人才津贴。二是人才经费优先保证。结合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工作,投入资金560万元,实施中药材项目6个;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80万元,整合多方资金200余万元,保障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和跟岗学习。三是人才公寓加快建设。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修建龙山县人才公寓,为引进的外地人才提供过渡性住房,帮助解决住房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