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一把手” 强化政治监督 省直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9-15 1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杨佳俊)9月13日至14日,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在长沙举办省直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部分省直单位的关键岗位处长(主任)以及二级单位“一把手”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省直单位直接负责“三公”经费等费用审核报销、办公用房管理、政府采购等事项,权力集中、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负责人,以及财务独立的直属二级单位“一把手”等重点人群,邀请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督查室、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的同志,深入宣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系统讲解财政财务管理、机关事务工作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查摆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重温强调相关纪律规矩。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了监督与被监督的自觉。省长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徐锐说,这次培训对于“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接下来要加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传力度,将其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队伍素质。省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主任高先祥表示,下一步将从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10个方面重点内容入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