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声音传到街头小巷、田间地头、工厂学校溆浦“党史天天播”每天播放10分钟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9-15 17: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李夏涛通讯员陈小勇彭丽丽)9月13日18时,溆浦县“村村响”准时响起。该县小横垅乡高台村村民贺勇一家人像往常一样,坐在院子里聆听。他告诉记者,每天这个时候,带孩子一起听党史故事。

溆浦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列出重点选题,开办“党史天天播”栏目,每天播放10分钟,由主持人和嘉宾共同讲党史。主要内容为党史故事和党史相关革命歌曲,党史故事既有本土发生的,也有全国的重要党史事件。党史故事讲完后,由嘉宾推荐一首革命歌曲,与听众共同欣赏。

“1935年12月,由肖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接到军委分会的转移命令,从溆浦桥江出发,按照预定计划,经水东、高明溪、龙王江、两丫坪上九溪江……”在龙潭镇街道上,三五成群的村民在唠嗑聊天,听到广播里讲《龙潭镇鞭炮声声迎红军》的故事,大家瞬间安静下来,驻足聆听。

为提高覆盖面和实效,“党史天天播”栏目以县广播电台为主,全县“村村响”6766个高音喇叭和城区音柱同步播放,信号覆盖全县25个乡镇372个行政村,溆浦新闻网、溆浦手机报、溆说APP、溆浦电视台跟进播出,让党的声音传到街头小巷、田间地头、工厂学校。

“前一天没听到,第二天还能听重播,用手机也能随时听,‘党史天天播’形式新颖、学习方便。”溆浦县社科联干部武慧洪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