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打好“组合拳”推动人才向基层流动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5 21:09

新宁县积极落实省委“1+5”文件,打好创新人才评价机制、落实人才经费保障、提高基层人才待遇等“组合拳”,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贡献才智、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创新基层人才评价机制。推行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定向聘任,坚持向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的原则。今年以来获评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176人,初级职称182人,并按政策办理专业技术职称晋升聘用异动手续并及时兑现工资待遇。认真做好2021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我县申报正高级职称评审职数11个,申报副高级职称评审职数150个,申报中级职称评审职数277个,提高乡镇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2021年申报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计划142 名,农技特岗学生计划 5名,申报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7名和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培养学生16名计划,选送培养38名教学名师和19名乡镇卫生院加强专业全科医生;到村任职选调生5名。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共有8名县直机关公务员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积极投身农村建设。积极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依托现有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加强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210人,其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864人,逐步提高本土人才服务本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提高基层人才各项待遇。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倾斜,对基层乡镇以及艰苦边远地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至20%;全面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人的通知》文件精神,实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高于机关事业单位同职级人员的20%。2021年1月以来全县人才经费支出307万元,切实保障基层人才的待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