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争当一流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特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9-23 15:56

今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对组工干部作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组工队伍建设的重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是管党治党的“形象代言人”,组工干部应以“四强四有”作为行动指南,把争当一流作为组工干部特质,奋勇当先,砥砺奋进,做一名党性最强、业务最精、作风最正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在淬炼政治能力上争当一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必修、主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政治定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准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崇严尚实,内外兼修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争当一流。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加紧加强业务学习。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认真研究吃透业务政策,熟悉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增强识人辨才的基本功,使自己不仅成为组织工作的专业手,还要成为多面手,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改革创新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围绕近年来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做法,认真分析总结,以更实举措织密党的组织体系,积极改进和完善干部选任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更加全面、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

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争当一流。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增强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动力、敢担当的闯劲。要坚持求真务实,面对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组工干部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客观认识、分析和把握形势,避免墨守成规,自觉汲取新观念、接受新事物。要增强攻坚克难意识,敢啃硬骨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展现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昂扬斗志。密切联系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组工干部要以“铁肩担道义”的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俯下身子了解民情、体察疾苦,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守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衡量组工干部的一把尺子,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公道正派之心荡涤歪风邪气,公平公正干工作、做事情,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作者:杨建平 系中共武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