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红色教育培根铸魂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9-24 0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白培生通讯员邓建安李冰婧)9月22日下午,湘南学院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8名优秀“红色故事讲述团”成员,给2021级新生讲述红色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告诉记者,新生入校给他们讲红色故事,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迸发乐学热情。

湘南学院以郴州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以校园红色文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红色铸魂”工程,以“三联、四红、七进、十育人”模式为抓手,把红色教育聚焦到立德树人、党建思政和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中。即教职工联系学生,校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社团、学生宿舍,党员干部联系党员学生,引导学校师范生树立牺牲自我、照亮他人的“红烛精神”,医学生树立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红医精神”,工科生树立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红匠精神”,艺术生树立弘扬正气、追求卓越的“红艺精神”,从而构建起以赓续红色情怀为内涵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该院还把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推进,把理论和实践融为一体进行改革,使学生在接受理论熏陶的同时,在实践中也可随时感悟红色故事、红色基因,做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以红育人,以红化人!红色教育成为湘南学院的美丽风景,更演变成学院师生的自觉行动。今年暑假,该院三下乡“志智双扶”汝城社会实践团来到汝城文明瑶族乡山田铺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据介绍,仅这一个项目该院已坚持了近12年,共有800余名师范生在桂东、安仁、汝城等地基层学校进行了支教,涵盖语文、英语、数学等多个课程,开展了安全教育、情感陪护、趣味课堂等活动,超过6000余名乡村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