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江经济带及黄河流域省级党报全媒体行启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1-29 11:34

寻找长江里蕴藏的发展答案

2021长江经济带及黄河流域省级党报全媒体行启动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曹娴彭可心)11月28日,以“一江碧水谱新篇沧桑巨变新画卷”为主题,2021长江经济带及黄河流域省级党报全媒体行活动在江苏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发改委指导,新华日报社主办。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华日报与解放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江西日报、湖北日报、湖南日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云南日报、贵州日报等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省级党报,大众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山西日报等黄河流域省级党报,以及南方日报等珠三角省级党报代表一道,切实履行党报职责使命,立足新起点,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为期3天的采访中,媒体记者将深入江苏各地,空中拍、水中看、岸上走,多视角、全方位、零距离展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江苏实践”“江苏经验”,寻找长江里蕴藏的发展答案。

启动仪式上,“长江声音记录馆(江苏段)”和“长江影像档案馆(江苏段)”上线,打造一座线上数字博物馆,记录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果。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成员之一,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进生态环境整治,治沉疴痼疾、抓生态修复、促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据了解,2021年1月调查显示洞庭湖越冬候鸟超过28.8万只,创下10年之最;江豚稳定栖息种群达130头左右,麋鹿种群数量也发展到220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