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01 09:19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邓晶琎)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和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重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的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扩大同重点地区的贸易规模,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统筹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湖南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新一届省委班子做好一切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从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省委常委会严起、从每位常委同志带头做起,立规矩、定制度、作示范,锻造政治坚定、实干担当、能力过硬、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省委班子。要带头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赤胆忠心。要带头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从党代会报告的工作要求中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细化举措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一条一条贯彻好。要带头保持奋发进取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锐意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加快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带头凝聚团结干事合力,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全省上下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带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于律己,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强化政治自觉,带头执行落实,共同团结奋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齐心协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好,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作出良好示范。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从自身做起,从当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作表率,切实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