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四项举措强化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6 09:48

东安县持续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前移监督关口,通过打好“预防针”、常敲“警醒钟”、绷紧“高压线”和拓展“监督圈”四项举措,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确保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截至目前,该县追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11人6个单位,发出问责预警7份,有力推动了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东安县持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成果,充分利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日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迷失的初心II》《叩问初心》廉政警示教育片,加强学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腐败典型案例选编》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强化反面典型教育,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做到知法守法,切实提高学纪、懂纪、守纪的自觉性,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加温。

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该县以加强重要节点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一把手负责对副职谈,副职负责对分管科(股)室负责人谈,科(股)室负责人负责对干部职工谈,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抓细、抓小、抓早,及时“扯袖子”、“正航舵”,确保随时紧绷廉政弦,做到早警示、早提醒、早预防,警钟长鸣。并紧盯重要节点,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干部职工触碰廉政“高压线”,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同时,该县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在全县推行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重要问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督促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牢记党纪党规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休闲圈。

(严洁蒋东新刘海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