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初春开讲第一课,乡镇党校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最后一里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04 10:53

001.jpg

乡镇党委书记在乡镇党校开讲第一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怎么抓好春耕生产,现在心里有数了。”湖南永州道县仙子脚镇下白村党支部书记欧阳维湘听完课走出镇党校教室,心里踏实了许多。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员干部教育工作也不能耽误。道县在全市率先谋划,全面推进乡镇党校建设。日前,县委组织部为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挂牌成立了乡镇党校,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当前社会形势讲好第一课。西洲街道唐亚辉书记(校长)开讲“攻坚克难显担当、战胜疫情保病案”、梅花镇蒋奕书记(校长)开讲“砥砺初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仙子脚镇黄爱平书记(校长)开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全面胜利”、柑子园镇张治群书记(校长)开讲“扶贫战疫、生产发展齐步走”……。书记(校长)们的第一课紧密结合当前实际,为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及时送上了一份“工作指南”。

道县县委组织部坚持有组织机构、有学习场地、有授课老师、有学习计划、有管理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高规格建好乡镇党校。一是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校长,依托本地会议室、礼堂、党员活动中心,统一按照标准化建设“学习场地”;二是组建一支由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党校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科技特派员、先进模范人物、老党员、返乡务工经商能人、技术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组成的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三是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党性教育、社会管理、实用技术等课程,同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党校管理。

道县乡镇党校的挂牌成立,补齐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短板,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全覆盖,打通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里路”,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陈志军、郑天红、杨顺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