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骨干讲师当“主播”,万名党员齐参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08 17:30

“请问,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定期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走访,贫困户总户数在50户以内的,多久走访一次以上?”

“请各位同学把正确答案发在直播间留言区。”

长沙市望城区的党课直播间被参学党员们的答案留言刷屏。

001.jpg

3月31日,望城区委组织部以“不忘初心砺党性·脱贫攻坚争先锋”为主题,举办全区党员冬春训示范班暨初心课堂(第五期)。考虑到当前防疫形势,望城区通过开设云课堂的形式面向全区3万多名党员同步进行直播培训。

远教站点变直播课堂

现场直播主课堂设在雷锋大剧院,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扶贫办、驻村办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学习。全区154个远教站点设置分课堂,镇街分管党建、农业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骨干代表集中在线学习。其他党员利用手机、电脑在“望城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实时观看党课直播。

002.jpg

通过直播,把党课搬上“指尖”和荧幕,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参与直播学习互动。因工(学)不能参学的党员可以回放视频补课,实现党性教育培训全覆盖。

骨干讲师当“主播”

长沙市党员教育培训骨干讲师化身“党课主播”。以《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通过生动诙谐的语言、接地气的事例,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由来、现实背景、主要内容3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赢得学员纷纷点赞。

万名党员线上齐参学

直播开始前,直播间里顿时被“XX支部党员XX签到”的签到弹幕刷屏,全区上万名党员通过直播间线上参学。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在留言区进行学习交流、畅谈学习心得,直播间热度峰值高达13.45万人次,收获点赞57.06万次。

003.jpg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通过直播间留言:“这堂直播课,让我们在防疫期间参学很方便,村组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里也能一起学习。”“我们应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各个环节勇于担当,建功立业。”(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