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微课堂”凝聚“大力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28 10:07

“一句话,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足迹就是党的足迹,就是奋斗的足迹......”日前,新田县政协“微课堂”在县政协机关正式开讲。

“微课堂”统筹资源破“瓶颈”

为破解在职党员学习上的“瓶颈”, 新田县政协着力搭建党员灵活多样的学习平台,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篇幅短小的视频“微党课”。新田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党课”的“微”,体现在主题、讲师身份与课程时间上。“课程选题都是从机关党建的工作案例、经验、方法等角度切入,指导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具体工作;讲师则来自政协机关自己的干部职工,分享身边人的体会和感受,语言平实生动,更有说服力;每节党课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可有效解决党员,尤其是在职党员学习时间分散、平常性教育缺乏等问题。”

“微课堂”传递声音接地气

“《党章的足迹》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精神,重温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是在课堂上,党员们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党章的足迹》的视频后共同心声。

随后,县政协“微课堂—党员公开课”开讲,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徐晓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他从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国家定位;为什么要全面开放;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新时代全面开放的基本内涵;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党员们对政协“微课堂”的学习方式和效果都纷纷给予点赞。县政协第一党支部书记廖华说:今后这种政协“微课堂”的学习形式将成为常态,我们要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党员。

“微课堂”提升能力有效果

“通过利用‘微课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微党课’,拓展了党员教育载体,少了说教,多了事例,让大家听得懂、学得进!”

“这种‘微课堂’既增长了见闻,又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我们党员的党性修养,我们真心喜欢。”

……

“微课堂授课时间短,对我们上好党课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只有深入学习党务知识,认真准备,把功夫下在平时,才有能力讲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这无形之中也是逼迫我们提升自己的能力。”

课后,全体政协党员纷纷这样议论,一时间,“微课堂”在新田政协界引起强烈的思想共呜,深受党员干部欢迎。(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 廖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