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喻家坳乡:党员大会出“新招”,全体党员“线上归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28 14:55

4月19日,一场“特殊”会议在喻家坳乡湖溪塘村紧锣密鼓进行着!

001.jpg

上午9点,湖溪塘村党员大会准时开始!湖溪塘村这次会议包括4个议程: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述职测评;党员集中学习;村级重大事项审议;谈心谈话。并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现场连线行动不便老党员和在外流动党员。

身在外,有家不能归

湖溪塘村现有党员143名(含预备党员1名),其中外出党员19名,行动不便老党员2名。虽然村产业发展良好,但仍存在部分党员有家不回的现象。

“党员管理一直是我们党建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对于流动党员的管理,更是党员管理中的难点,因大多奔波在外,忙于生计,支部的组织生活无法及时参加,有的甚至已经忘记自己还有另一个身份—-党员,为了提高他们的身份意识,今年想着通过视频会议连线方式,让他们参与其中,感受其中。”喻家坳乡党建办主任谢如意表示。

现场连线,党员有了话语权

老党员陈星贵94岁了,考虑到身体、年龄原因无法参加此次会议,湖溪塘村党总支会前特意安排党小组长到陈老家为他现场连线。那一刻,陈老热泪盈眶:“以前每年的会议我都能参加,今年身体实在不行,无法参加,一直还很遗憾,没想到,党组织并没有忘记我,还为我作了这样的安排,很感动。”

002.jpg

“很想去现场呢,但是脚伤太严重,根本走不了啦。”贺泽章脚痛已经有近5年的时间,以前都是其他党员接他去现场参加会议,去年病情开始加重后,他已经没有能力再去参会了。“今年终于又能参加会议,给视频会议点赞!”贺泽章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会后,现场党员畅所欲言,参加视频连线的党员也纷纷在湖溪塘村党总支微信工作群中谈会后的感受,并为村上发展献计献策。

新模式,我与支部心连心

“虽然没有到会场,但是村上的每一项重要工作我都能及时了解到,更能看到家乡的美丽变化,视频会议方式太新鲜,第一次让我心中澎湃,让我心中有了归属感!”流动党员付拥军说,这种视频参会的方式能够让他找到家,人虽在外,心中向家。

003.jpg

有这种想法的可不止付拥军一人,多名在外党员纷纷为此次视频会议“点赞”,他们认为这种方式以后可以多采用,他们也不必再为赶不回参加会议而懊恼了。

据悉,湖溪塘村本次会议未到会人员全部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到其中,达到党员覆盖率百分百!

喻家坳乡将以此次湖溪塘村党员大会为试点,向全乡全面推开,通过视频会议这样的方式,让长期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和年老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及时了解支部工作,提升了他们的存在感和归属感,让全体党员在“线上归队”。喻家坳乡党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通过视频会议解决村级“四议两公开”中党员审议环节因到会党员人数不达标的困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