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1.5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培训云端发力提升干部基层建设能力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4-30 09:19

湖南日报记者熊小平曾玉玺

通讯员李典实

“这次培训为基层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4月23日,娄星区杉山镇镇南村党支部书记罗宏,参加娄底市万余名乡村干部基层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后说。此次培训为期2天,娄底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以及1.5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学本领增信心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娄底举办万余名乡村干部基层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强化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的底线思维,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素质,争做基层工作行家里手,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受疫情影响,培训班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云端”学本领。双峰县金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宜民通过“云直播”参加培训,他说:“当前正值脱贫攻坚验收的关键时期,这次‘充电’很有必要,为我们送来一场及时雨。”

新化县枫林街道办事处主任周红说:“这次全市培训,是一个难得的学本领机会。我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按照会议提出的围绕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争做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思想抓落实

在培训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探讨如何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乡风文明、促集体经济发展等,如何高质量推进“一门式”服务、落实“一肩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这次培训班的课题非常切合实际,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又接地气,将上级政策精神和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很受益!”娄星区大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谢威明说,他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程认真聆听、做笔记,生怕漏下一个要点。新化县奉家镇秦人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初君参加完培训后,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支部书记,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带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当前,娄底出台系列举措,强化基层建设。该市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将网格作为基层党建载体、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基层网格党组织建设;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出台加强基层建设11条具体措施,推动落地见效;在全省率先实施“村干部定向培养工程”,每年招录200名左右的定向培养生,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新鲜血液”;持续为基层简政、减负、减压,推动建设执行高效的基层党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