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两新”党员教育新模式 长沙市芙蓉区升级“红色CEO”智享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0 10:42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影响,如何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带领企业重振信心、渡过难关、转型升级,是新形势下民营企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001.jpg

5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开学典礼在湖南投资大厦16楼芙蓉区楼宇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芙蓉区各行各业的31名优秀党员企业家汇聚一堂,将共同参与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由芙蓉区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红色CEO”智享汇,依托位于湖南投资大厦的芙蓉区楼宇服务中心,推出集党性教育、政策服务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激发党员出资人支持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带动形成企业蓬勃发展的态势,这是芙蓉区做实两新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

“红色CEO”智享汇每年举办一期,第二季从全区377个党组织所覆盖的691个两新组织的出资人(负责人)中遴选出31名学员,既有来自建筑、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的负责人,又有电子商务、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的领军者,都是“发展较稳定、党建基础好”的两新组织。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行政总监黄国荣说:“我们从去年就知道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这个品牌对民营企业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教育指导意义,都想来这里学习,特别是处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企业更需要政府的扶持,所以第二季我就主动报名参加。”

“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将结合芙蓉区自主打造的红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发挥第一季培养的十大创新导师作用,推出具有芙蓉特色的两新组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精品课程,打造10个首批“红色CEO”智享汇现场教学点,引导民营企业家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芙蓉区作为省会长沙的中心城区和中央商务区所在地,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服务经济比较发达。近年来,区委把强党建摆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搭建了“芙蓉先锋共同体”“直通车”“楼长制”等平台,构建了城市区域化党建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和实现形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芙蓉区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率先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特别是针对新经济领域,发挥党组织优势、聚集企业家资源,推出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成为两新党建“芙蓉样本”的一块金字招牌,也为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结合点。

002.jpg

“每月一局(行)”活动作为“红色CEO”智享汇的落地的配套项目。该活动固定每月26日下午由芙蓉区财政局牵头,联合党建大联盟成员单位(含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城管局、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长沙银行)一名局(行)领导,分行业举行专场活动,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融资、转型、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搭建财政、税务、城管、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红色CEO”智享汇提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湖南三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维提出如何破解中小企业在运转过程中遇到的现金流短缺、税赋重、业务发展受阻等问题。芙蓉区税务局税政科长胡靓现场给予解答。湖南唯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国金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CEO提出了关于融资、退税方面相关问题,联盟成员单位领导根据责任分工和企业反馈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及时反馈沟通。现场CEO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民营企业打开了发展新空间,让大家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民营企业一定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据悉,“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在5月集中授课期间,将邀请刘华清、肖万春等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此外,还将赴湘江评论编写旧址、醴陵市等地开展红色文化调研。6月将举行企业家论坛,通过我为企业代言、企业演说家、圆桌论坛、梦想直达等环节,深化沟通交流,促成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推出自主打造的两新党建精品线路、发布主题党日计划、实施党建大联盟,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和两新人士健康发展,带领企业重振信心,全力冲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

下一步,该区还将充分调动职能部门优势,继续开展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优化营商环境“每月一局(行)”活动;深化党建带群建,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结合全区线上“蓉易办”、线下“楼宇服务站”“企业服务日”等平台,推进“组团服务进两新”,以党组织为主体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党的建设、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推进两新党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