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精心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工程 教育党员干部13.8万余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28 09:52

今年来,湘西州把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精心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领会精神。《条例》、《规划》和省委《实施意见》出台后,湘西州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条例》《规划》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州委常委会、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教学课程、党员教育培训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各级干部深刻把握《条例》、《规划》实质,准确领会内涵。各基层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习,切实增强党员贯彻落实《条例》、《规划》的行动自觉。目前,全州开展学习620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3.8万余人。

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建强培训组织体系。州委把抓好《条例》、《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分级管理的大规模培训党员的强大合力。6月,将出台落实贯彻《条例》、《规划》的具体实施办法,并成立党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坚持分级管理、分层培训的原则,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和各级党组织抓落实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州级制定了全州党员教育培训重点班计划,示范开展党员骨干、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党务工作者、党员教育工作骨干等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各级各部门按照《条例》、《规划》要求,制定党员学习年度计划,按要求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确保今年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远程教育操作员实现全员轮训、农村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冬春训,全州25%的党员接受1次以上的教育培训。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培训工作体系。坚持常规教育。广泛开展“周五学习日”、“三个一”读书等活动,要求全州机关单位每周五开展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每天读书一小时,每个月读完一本好书,每一个季度交流一次读书心得体会,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将20日定为全州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日,紧扣党性教育、党员服务、组织生活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严格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在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提高中学习。选树典型教育。建立身边典型选树机制,坚持“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举行道德模范、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20多场次,参加学习人员达到5700人次,全方位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是优化资源,健全培训保障体系。加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打造花垣县十八洞村、凤凰县菖蒲塘村、湘鄂川黔边革命根据地等省州级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基地,指导每个县市建立1个以上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建立师资队伍培养机制,培育了一支党校和大中专院校教师、领导干部、先模人物、科技人员、技术骨干、乡土人才、致富能手为主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目前,全州专兼职培训教师达到670余人,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保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把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实行优先保障、按需调拨。

(中共湘西州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