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抓党建促脱贫” 市委书记来到湾头桥镇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文章来源: 邵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6 15:06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628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来到湾头桥镇,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给全市乡镇及行业扶贫部门的党委负责同志、市委办机关支部成员、湾头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等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抓好党建促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党课一开始,侯文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战果;充分肯定了各级党员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严肃告诫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基层党员干部,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着重提出了“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总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侯文指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即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扶贫工作,为全党做了表率,也划了重点,特别是“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要求必须谨记!他希望同志们要清醒看到:脱贫攻坚没到最终胜利之时,常会有“脱贫线之下的短板、帮扶未尽完成的任务、收入徘徊不稳”等问题风险,且“每一个扶贫干部作风的代表性、每一件帮扶工作质量的影响力”都事关全域脱贫攻坚完成质量大局。因此,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大家越要保持定力、稳打稳扎,始终斗志昂扬,不能懈怠、不能大意,必须强化干部作风,深入扎根到群众中去,仔细严谨“回头看”,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取信群众全面精准“清零”每一个问题;要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尽快落实全市各村扶贫车间全覆盖,以高质量就业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侯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近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调研、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贫困地区基层抓党建促发展的主要内容始终是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聚焦抓党建促脱贫主责主业同时,严格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统筹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融合,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做好“六稳”工作, 实现“六保”目标。侯文特别讲到做好今年工作,要调整好自身心态,热爱充满善举的脱贫事业,沉下心来总结成绩提士气、提炼经验树信心,分析差距明座标,不忘教训警底线。时刻保持好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抓好班子团结带动好同事,抓好支部团结带领好群众,立足长远打基础,敢于担当勇突破,以组织大局为先为责为荣,以事业成效立德立身立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学先参加。(肖晓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