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娄底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6 15:06

(6月29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在部机关会议室举行“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在部机关会议室举行“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庆祝建党99周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给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重温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广东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违纪违法案例《致命的决口》警示教育片。第三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以增强推进政治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尹华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他讲到,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注重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部门要将政治建设落细落实,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善于用政治标杆衡量成效、校准行为,真正做到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尽到为党护党之责。

尹华凯指出,做为组工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开展组织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研究问题,善于站在全党的高度推进工作,在一些事关根本的问题上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一片赤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汇聚民心、民意做为重要着力点。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防范政治风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预判,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避免具体问题演变成政治问题、局部问题演变成全局性事件。

尹华凯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干部担当作为。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文件精神,一以贯之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以科学务实具体有效的激励措施推动干部对事业的担当,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磅礴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