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发挥好绩效评估工作指挥棒作用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2-05 07:54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绩效评估委员会会议强调

发挥好绩效评估工作指挥棒作用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

毛伟明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记者冒蕞孙敏坚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绩效评估委员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绩效评估工作指挥棒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激发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朱忠明、李民出席。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情况和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情况。

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这其中,绩效评估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上下形成了比实干、比发展、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实践证明,绩效评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指挥棒”,是引领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是检验工作质量成色的“度量仪”,是实现目标任务的“助推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绩效评估的重要意义,把绩效评估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南贯彻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许达哲强调,要科学制定绩效评估方案,统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我省绩效评估工作,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总量与人均、质量与速度、定量与定性、共性与个性、主观与客观、纵向比较与横向排名之间的关系,实现绩效评估科学性、客观性、公平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绩效日常评估,开展好季度评估,推动工作实绩和绩效结果高度一致,让平时干得好的年终考得好,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正确导向。要严格把关考核过程,切实保证评估结果公平公正,各方面认可度高,提高绩效评估信息化水平,建好用好绩效数据信息管理平台,减少实地检查、资料报送,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树立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生态。

毛伟明强调,要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的导向性和指挥棒作用,优化考核内容、考核方法,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考核重点,精准设置考核项目,因地制宜确定考核分数,引导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用到重点突破上。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加强薄弱环节、整改突出问题,更好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调整考核方案,提高考核精准度和效率,既要构建正向传导机制,以实绩论英雄,又要统筹兼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真正考出干事活力、考出工作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