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一键操作听广播 为党史学习教育插上“5G云翅膀”

文章来源: 安化党建  时间: 2021-04-15 11:26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的《青年》(后改为《新青年》)杂志,犹如黑夜中的一道闪电,掀起一场空前的新文化运动的狂飆。这场运动,正是新的革命风暴到来的前奏……”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田间劳作的人们被广播中的党史故事深深吸引,这是4月11日下午安化县烟溪镇百年党史广播微党课宣讲时的一幕。

“广播对于大多数村民来说是接收信息的重要渠道。普通的宣讲很难如此全面,5G云广播系统有“小快准”“精准实”的优势,可以让党员群众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汲取知识与力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大家多层次、个性化的精神文化和信息资讯需求。”烟溪镇广播站负责人介绍到。

烟溪镇在安化县率先建设5G云广播系统,安装了201个“村村响”喇叭,实现“县、镇、村”三级播控平台大联网。日常播报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平台“一键操作”打破管理人员时间、地点限制。镇级可以控制全镇广播,各村(社区)还可以单独控制广播内容、广播时间,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真正打通了联系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党史学习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