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一站到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 芙蓉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6: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的浓厚氛围,4月19日,“一站到底”党史答题芙蓉区PK赛在世茂环球金融中心7楼“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拉开序幕,活动持续4天,共15场,芙蓉区两新组织700余人参加海选。预计“七一”前后将举行区级总决赛。

“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的选手们均迅速按下手中的抢答器进行抢答,这是“一站到底”党史答题芙蓉区PK赛选手们紧张抢答时的激烈场景。

“今天的党史答题PK赛使用了抢答器,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使得整场比赛紧张而激烈,大大调动了活动现场氛围,我们也学习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太过瘾了。”参赛选手们纷纷点赞这种别具一格的PK方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芙蓉区委两新工委坚持早动员、早谋划、早启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组织引导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紧盯关键任务,通过抓统筹安排、抓好一个平台、抓活动创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精心部署下好“先手棋”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两新工委文件精神,芙蓉区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区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谋划部署,明确加强学习教育、抓实组织生活、组织专题宣讲、开展实践活动四个方面的内容,发动全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规定动作更规范,自选动作有新意。

用好一个平台强党性

003.jpg

芙蓉区依托位于世茂环球金融中心7楼占地600平方米的“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开发党史学习软件和题库,提供多媒体设备,采取“一站到底”党史答题的方式,通过海选——总决选的方式,为全区两新组织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提供生动的载体和鲜活的场景,引导他们在喜闻乐见的方式中领悟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关怀,激发为企业发展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新活动方式强统筹

芙蓉区推出“党史故事会”,以讲述红色故事和党史故事、诗歌创作及朗诵、情景表演或其他艺术形式展示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常态推行“红色沙龙”,依托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务工作者联席会,举办“企业家论坛”“红色沙龙”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据悉,芙蓉区邀请熟悉区情、了解区史的本土专家张定浙讲述芙蓉区“红色热土,革命摇篮”的故事;抗战老兵、两新党支部书记李自然讲述他和战友英勇抗战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广大党员,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芙蓉区青春党建联盟组织60余名党员寻访红色地标,在感同身受中更加坚定信念,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在人流聚集的宇成朝阳广场打造红色阵地,常态开展企业交流、献计献策等活动,汇聚企业发展能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