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 屋场宣讲 包联到户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07 15:55

中国组织人事报澧县讯 (通讯员 杨敏)走进田间地头,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湖南澧县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建立“屋场恳谈+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金罗镇、涔南镇等乡镇邀请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等熟悉党史、有威望的老同志,组成21个红色党史宣讲小分队,结合屋场会、党员会、群众会等,通过讲澧县话、大白话,为党员群众讲解当地红色人物,传承红色故事,受众超过2000人次;大堰垱镇组建快板小分队,把党史故事编成快板顺口溜,通过“村村响”广播、朋友圈、短视频等平台,让红色故事家喻户晓,累计开展宣讲350余次。

建立“上门送学+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该县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将澧县籍革命先辈及英雄故事、党史小常识,编印成小册子、宣传活页,结合春耕生产调研督导、走访慰问送物资、“万名干部进万家”等活动,在为农村党员群众送去生产生活物资、种养管培技术的同时,一并将党史送到他们家门口。据统计,目前全县各级干部累计上门送学超过3万人次,覆盖全县291个村(社区)。

建立“包联到户+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该县建立“县级领导包联镇街、镇街干部包联村社、村社干部包联到户”的全覆盖机制,按照每名干部包联10户党员及群众的原则,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党史学习宣传及教育。近日,县委书记廖可元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率先深入城头山镇、王家厂镇等乡镇开展走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在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亲自为党员群众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