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与武陵源两地携手共创一家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5-11 16:54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9日,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一行31人在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中,来到了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办事处泗南峪党支部学习取经,就此拉开了跨区域“联建共创”活动的序幕。

上午9时,阳光明媚,日暖风清。双方46名党员代表一起来到天子山贺龙公园,重温红色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将花蓝敬放在墓碑前,向贺龙元帅行三鞠躬礼,随后绕行墓碑一周,以此表达对贺龙元帅的深切缅怀之情。在贺龙铜像前面,他们高高举起铮铮的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

图片

图片

       中午12时许,大家一起来到泗南峪党支部会议室,党支部书记陈明对两地开展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党支部共同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党组织联建共创协议》,同时商务局领导也在场做出了见证。

活动中,兄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经验,各组织党员代表就《脱贫致富》和《退休不褪色》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发言。桑植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菊为大家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国家情怀》的精彩党课,详细讲述了贺龙元帅74年风雨回家路,极大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会后,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及村部建设。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一格,让大家感慨万千,回味无穷。

图片

图片

今年2月初,泗南峪党支部从《张家界日报》上看到一篇题为《一支特殊的党支部》的文章后很受启发。当即拟定借鉴桑植兄弟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共同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形成支部党建合力,共同打造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的学习平台,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以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动力,为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春节刚过,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接到电话邀请信息后,立即向上级汇报,认为这是一个打造新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和闪光点。在县商务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一拍即合。通过一段时间的沟通交流,决定深化双方友好往来关系,为党支部和党员群众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加深彼此的了解,并在交流中结下深厚的友谊,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双方党支部心灵相通,十分默契,很快就达成了“联建共创”活动的共识。将通过此项活动,面对面的交流,找准双方支部在组织建设、发展理念、党建载体、主题党日活动上的结合点,达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活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党员困难互助”的目的。不仅打破党建工作封闭运行的模式,而且构建起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将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质升级。

天子山是“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是“省级环境优美乡镇”。而泗南峪又是“省级生态示范村”,在环境卫生方面值得大家参观学习和借鉴。民贸系统党支部参观学习后,党支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兄弟支部的特色和亮点。许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回去后,一定要在打造“美丽走道”、“示范楼栋”等品牌上很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动作用”。

图片

泗南峪“

省级生态示范村”

下一步,两兄弟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紧紧围绕“互学互动、互促互用、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共办一件事实,共上一次党课,共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共进行一次党建、共建、促膝长谈等联建共创模式,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交流与沟通,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一个是革命老区的贺龙故乡红色旅游区,另一个是全国闻名的名胜风景旅游区,双方以展示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题,以红色文化为媒,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不仅在环境打造上优势互补,更可以在党建工作中互相促进,联手合作,促进对方共同进步,互相取长补短,携手发展共创佳绩。(桑植在线   陈功平)

图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