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运用红色文化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14 16: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界市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充分运用张家界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抓住环节规范、举措创新、实践落地等关键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工作有序、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

围绕“红色资源”抓学习教育。抓好高位推动,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和市委学教办会等会议12次,指导学习教育工作10次,组建市委巡回指导组并完成4个区县、58个市直单位的第一轮巡回指导。明确学习内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26145套。市、区(县)、乡镇(街道)通过宣讲团、“屋场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张家界故事等专题宣讲3900多场次,有序推进挖掘红色资源、运用红色资源抓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突出“老区特色”创新工作举措。张家界是绿色家园,红色热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完成“规定动作”外,突出贺龙元帅故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等“老区特色”,用活红色文化元素,谋划了“永远跟党走张家界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张家界本土原创歌曲广场音乐会”“吃水不忘挖井人,山歌唱响脱贫村张家界市百歌百村展演大赛”等特色活动。打造了“瞻仰贺龙元帅、走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旅游经典线路。组织开展“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张家界红色专线产品发布会、“弘扬贺帅精神、推动老区发展”座谈会,启动编纂《桑植红色故事》《慈利革命斗争史》《两弹元勋陈能宽》等红色读本,编排上演红色主题情景剧《红色桑植》,多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全市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抓好“结合文章”突显实践成效。结合用好红色资源,制定了“上好一堂红色党课”“开展一轮红色宣讲”“挖掘一批红色资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的“四个一”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结合服务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与服务旅游提质升级、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等“三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民生难点重点问题,围绕“岗位、学位、床位、车位、房位、厕位”等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问题下功夫,梳理出322条重点任务清单,其中市本级55条,区县267条,边学边做边实践,利用“屋场会”等载体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50多起,为群众办实事4000余件,提高了群众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