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党史学习教育“三+”促“三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08 17: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益阳市赫山区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用心学党史,用情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出实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网格群,深入普及党史故事和党史知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书记讲党课”“流动讲师团”“广场夜话”等宣讲方式,以“小切口、大主题、好故事”为切入点,用带“泥土气息”的语言把党史讲深讲透,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先进模范等组成“党史学习宣讲队”,通过“田间地头讲”“学校车间说”“街头巷尾传”,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龙光桥街道在各个社区组织开展“现场课”+“板凳会”的学习形式,被央视新闻频道、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泉交河镇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创新开辟“小泉说党史”专栏,领导班子以视频形式带头讲党史、话初心;赫山区教育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党课”“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树牢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传承+挖掘”,用活资源促实效。用好用活赫山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在叶紫故居、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一碑五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和微宣讲活动,讲述好袁铸仁、欧阳笛渔、叶紫、曾士峨、唐铎等革命英雄人物故事,用身边人讲将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对名人故居陈列馆改造力度,对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进行改造修复升级,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和展陈资料,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全区组织推广开展“五个百年”系列活动,赫山区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年百名英烈谱”“百年百事党史汇”,深入宣传我区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涌现的100名党史人物和100个党史故事。

“理论+实践”,为民服务办实事。注重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以学促干,以行见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进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办好民生实事,助推基层治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结合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通过“一门式”服务为群众办事3728次。泉交河镇创新开放“周末预约工作日”,从“被动下单”到“主动接单”,实现业务办理不打烊。衡龙桥镇在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逐条罗列分类,结合实际给党员分配任务清单,拉近党群关系,切实为民解忧,以为民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供稿:益阳赫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顺 刘晓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