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 青年党支部发挥致富大作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17 10:40

中国组织人事报宁远讯 (通讯员 骆力军 谢俊松 陈星梅)“能够用自己的专长为家乡做些事,心里很高兴”。日前,在湖南宁远县鲤溪镇白兔村,新加入青年党支部的雷军友正带领村民种植荠菜。26岁的雷军友是一名农学人才,在鲤溪镇青年党支部号召下,雷军友放弃了广州的优厚待遇,回乡利用大棚培育技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针对村民文化程度偏低、农村人才匮乏的实际,宁远县去年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成立青年党支部,打通农村青年人才入党绿色通道,为农村党员队伍增添生机活力。各乡镇(街道)青年党支部发挥“聚宝盆”作用,由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书记,从乡镇(街道)机关挑选3—5名工作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青年,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统筹,组建青年党支部,将35岁以下的村(社区)后备干部、优秀青年、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纳入青年党支部,进行培养锻炼。优秀人才在青年党支部中锻炼成长后,返村参加换届选举,有效破解村干部选人难、素质不高、发展党员“近亲繁殖”问题。

目前,该县20个青年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40余次,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310余场次,开展800余次志愿活动,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50余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多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