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里讲党课感党恩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18 1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记者张颐佳)5月14日,湖南省烈士公园艳阳高照,一场引人入胜的微党课在烈士塔下举行。主讲人是“中国好人”、盲人杨德才。他以《牢记党史、感怀党恩、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题讲课,与残疾人朋友共迎第31个全国助残日。

杨德才曾是一名教师,1997年遭遇车祸双目失明,但他不屈服于逆境,独立创办了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等5个公益机构,免费培训了491名残疾人,免费为困难人士提供推拿康复服务5.8万多个小时。相继获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省劳动模范、省道德模范等。

杨德才声情并茂地鼓励残疾人朋友要感谢党恩,铭记党的关怀,克服残缺困难,自尊、自信、自强,紧跟着伟大的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课后,湖南省话剧团以杨徳才事迹为原型,上演了话剧《黑暗中的彩虹》,再现杨德才失明后,克服重重困难,重新定位人生,自强不息和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故事,不少观众被他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