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劲增信再奋进 充电蓄能促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21 15:58

“作为驻村新兵,来到湘西开展工作,本觉压力较大、心怀忐忑,但此次学习后,对乡村振兴的新方向、新精神、新政策有了更深更准的理解,也对湘西加深了了解,做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湖南工商大学驻古丈县岩头寨镇蒿根坪村工作队长谢小明在学习中感叹到。

图片

随着湘西自治州中央、省州县四级驻村工作队全面轮换完成,新一轮驻村干部全面进村到岗之际,5月17日,湘西自治州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视频会议形式,迅速组织28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队员,1789个村(社区)乡镇联点干部和“两委”成员上好“乡村振兴第一课”,接受“干货满满”的业务辅导。

湘西自治州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授“第一堂课”,为大家定方向、明思路、鼓干劲,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阶段驻村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当好政策宣传的“讲解员”、群众需求的“联络员”、资源调配的“引导员”、矛盾化解的“协调员”,积极投身“五个新湘西”建设,书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纪检、组织、财政、审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精准对接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就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美丽湘西、资金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系统地进行面对面讲解、点对点剖析、手把手传授,将最新的乡村振兴政策,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传达到基层一线,让一线干部第一时间、原汁原味掌握政策,为扎实推进好乡村振兴工作把好舵、谋好篇、起好步。

受训的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湘西自治州全力奋进乡村振兴的坚强决心,提振了在基层一线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坚定信心,回去之后将及时把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接好“接力棒”,奋力书写好乡村振兴新湘西的时代答卷,在农村一线再立新功。

供稿: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