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严把“三关”扎实做好党内统计专报工作

文章来源: 武冈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02 16:17

党内统计是为党的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准确掌握辖区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情况,武冈市通过严把“三关”,扎实做好2021年党内统计专报工作。

严把数据源头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从源头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各统计单位对因行政区划调整、机构改革成立或撤销的党组织,及时与编制部门对接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更新维护。对受纪律处分和受表彰党员按文件准确更新上报。党员增加和减少都要有理有据,并对发展党员、恢复党建、转入组织关系、出党、停止党籍、死亡、转出组织关系等七项内容逐一汇总,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严把队伍培训关。组建党统专报工作队伍,抽调4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党务工作的干部参与党统专报工作。召开党内统计专报工作业务培训会,通过发放工作提示、现场演示、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8张报表的指标体系和填报说明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数据填写规范有效。明确纪律要求,严禁通过微信、QQ等方式填报、传输和汇总党内统计数据信息,防止党统信息泄密,维护数据安全。

严把统计质效关。实行党统专干、统计单位负责人、组织部三级数据联审制度。严格按照“有数据、有出处”的报表质量要求,信息录入后,先由党统专干信息初审,经过统计单位党(工)委、党组负责人审查把关后,最后由市委组织部结合上年报表,对录入信息、逻辑关系反复校核,发现问题,及时修改,确保上报数据零失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