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送党课进基层巡讲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9 18:24

7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2021年送党课进基层巡讲启动式正式举行。市、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党(工)委分管组织工作班子成员、党建办主任、党建专干,进入决赛的课程主讲人等百余名同志汇聚一堂共享精神食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从3月份起,芙蓉区筹备党课竞赛,各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荐、精心组织,全区共132个师资和课程报名参赛。通过三轮竞赛,以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佳讲师”10名、“十佳课程”主讲人或团队10个、“优秀课程”6个,以及5个优秀组织奖。

在党课竞赛活动成果展示环节,4位获奖党课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了精彩内容。区委党校教师谢晓棠以《从湘江评论中感悟实干的力量》为题,讲述了湖湘青年如何用敢干、巧干、苦干致力于“国兴”的历史逻辑,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基层发挥好带头作用;马坡岭街道党建专干林聪婷以《发展党员程序》为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分享了党建业务知识;东岸街道公共服务办干部江丹以《三十年述说不变的初心》为题,向大家讲述曾经登上光明日报头版头条的文明富裕村——东屯村的故事;区委党校教师徐晗以《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湖南和平解放的回顾与启示》为题,着重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对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意义。

文艺路街道自编自导的红色党史情景剧《烽火炫歌》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激情与红色文化的吸引力。随后,与会领导分别给“十佳课程”“十佳讲师”“优秀课程”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据悉,芙蓉区将组织获奖课程开展巡讲,全区将采用“选课+送课”的形式,由党(工)委依据自身特色点单,区委组织部派课,为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优质师资与课程资源,切实推动党课进基层,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激励起干事创业的激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