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150名退役军人党员齐聚娄底充电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19 10:17

7月13日,随着一句句落地有声的话语,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军歌,全省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娄底市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博盛生态园举行。围绕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这个主题,150名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退役军人党员齐聚一堂集中充电、系统培训。

图片

全省退役军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

本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娄底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示范带动各地切实抓好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工作。

图片

退役军人党员开展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特长,提高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的本领,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治理中贡献力量。

图片

退役军人早操军训

针对退役军人的特点,此次培训开设了早操军训、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现身说法、光影铸魂等教学版块。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重点开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与“三农”问题治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语言沟通艺术、乡风文明建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专题辅导。学员们一同走进湖南邬辣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桥头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学习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聆听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原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分享;就当前驻村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利条件、现实困难和如何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交流讨论等。

娄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培训班结束后将紧接着举行娄底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专题培训班,全市150名省、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及县市区驻村办人员参加。通过两个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意识、理清思路、增强本领、确保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各项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