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2021年市直教师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7-20 17:09

坚定育人初心 践行教育使命

——岳阳市举办2021年市直教师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

001.jpg

培训班开班现场

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员全员培训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近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2021年岳阳市直教师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来自岳阳市直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党员骨干、思政课教师共145人参加培训。

根据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2021 年党员教育培训重点班计划的通知》要求,此次培训牢牢把握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工作特点,突出行业特色,科学合理设置课程,选树教体系统自己的榜样和品牌。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的教授和博士,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课程设计精心,知识全面丰富,培训主题突出。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辅导报告》、《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堂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课程,并就如何践行教体系统党员初心使命开展交流讨论,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结业测试,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002.jpg

学员课堂上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在三天的培训课程里设置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专题片观赏、心得分享等多种培训组织形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重在强调学员思想党性锤炼,又紧密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实际,集中观看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相关纪录片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鲜明的价值导向,影响带动学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教育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收获颇丰,通过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满满的精神力量。不仅是在理论上得到学习和提升,更是一次思想上的鼓舞和动员。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深扎根于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的心中,以高度自觉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为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