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誓言丨那些朴素的感谢与感动 在我心中扎了根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6 17:48

我的入党故事

北京大学童天阳

我出生在浙江绍兴。几年前我回乡下老家的时候,我的太奶奶面对浙江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总会带上一句“村里怎么怎么了,共产党真好”。太奶奶是上世纪二十年代生人,他们历经了战乱、苦难、贫穷,也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几十年来,党的好已经深深烙在了像她这样的人民群众心中,这种朴素的感谢与感动,一直感染着身为后辈的我,入党的决心也从无声处扎下了根。

我不禁想起更早之前我对于党的记忆:小时候玩捉迷藏,我总爱躲在爷爷会议室的大桌子下,抬头就能看见墙上挂着的几幅画像,好奇心促使我常爱问爷爷这些大胡子、这个帽子上有颗星星的人是谁,爷爷说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还有毛主席,他们都是大思想家,是共产党的理论先驱,是人民的领路人。我若有所思,却也完全不懂,只是听着爷爷的话点头附和,并分解出“共产党”、“人民”这些词语记在了心里。

我的母亲在下海经商前曾是街道的团委书记,负责街道共青团建设的相关工作。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时常与我分享她曾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的感受与思考,有辛酸,有快乐,有挫折,也有成长。但我发现,每当她聊起自己在街道团委工作的点点滴滴,总是洋溢着一脸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她的分享也使我对党和共青团服务人民、服务青年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期待。现在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她也积极拥护党和政府的相关方针政策,同时也热爱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总爱教育我说:“漂亮话说得多不如好事正事做得多,不管从事什么,都要这样!”

图片

童天阳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文艺演出,与同学们合影。

家里人给了我对党最初的记忆,也给了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怀着这份早期的敬意和期待,我在大学军训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学院新生中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我加入了“为奉献者奉献”手拉手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用北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医护人员家属带去温暖;同时我还参与了校团委“我们90后”系列推送的采访和撰写,致力于将校园内90后师生在抗疫幕后的感人事迹记录下来,展现出堪当大任新一代的担当、勇气和毅力。我知道,相比于那些一线的抗疫战士,我做的许多事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心中的微光只要保持活力和闪耀,那光亮也便可以聚成一团火。

经过党组织两年多来的严格考察,在2021年5月16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并成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演职人员。当天开完支部会议,我就立马在家庭群里发了一句:“爸爸、妈妈、奶奶,我成为预备党员了!”我的母亲立马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说:“儿子,我真的好高兴!你一定要好好学,好好干,加油干,做个好青年,当个好党员!”电话那边是妈妈的嘱咐,电话这边我也热泪盈眶。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也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新百年、新起点,吾辈青年要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征程上,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国家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