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带头人”集中“充电” 奏响乡村旅游“大合唱”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7-24 11:37

7月20日至23日,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示范班在湘潭举办,示范班由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湘潭市委组织部、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图片

培训班针对学员特点精准设置课程。

此次培训针对的人群为湘潭市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党组织书记、省级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经营业主党员代表、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党员代表等发展乡村旅游的“带头人”。为了帮助学员们更好、更快速地“充电”,培训精准设置课程,安排了乡村旅游政策解读、项目申报及策划、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与业态创新、乡村旅游品牌塑造与营销推广、乡村旅游开发流程与技术要点、党建+乡村旅游融合等专题辅导,邀请各专业教授、讲师为学员们传经送宝。与此同时,培训还开设了观影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分组交流等丰富的教学版块,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让他们直呼“受益匪浅”。

图片

学员们来到湘潭县花石镇参加现场教学。

将现场教学环节与湘莲文化节有机结合,是此次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示范班的创新举措之一。学员们走入花石镇的田间地头,走入湘莲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当地将“莲文化”打造成乡村旅游新名片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员纷纷点赞:“实地取经,让我们的思路更加开阔,边走边看,我也在思考如何将这些好做法用在我们村。”

湘潭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正着力以红色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本次培训为乡村旅游带头人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让学员们学习掌握乡村旅游发展基本规律,分析各乡村的特色优势,打好“组合拳”、唱好“群英戏”,探索因地制宜的发展道路。同时通过培养一批爱乡村、懂旅游、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旅游带头人队伍,以旅游产业的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积极沟通。

     “通过学习,我们对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和经验有了较深了解,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通过系统学习,我们在实践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也得到了解答,坚定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湘乡市景星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秋阳

“形式多样、节奏紧密、内容丰富的日程安排,让我们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启发思维,观点碰撞,共同为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好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出谋划策、交流学习。我们将把所学所获带回自己所在的乡村、所在的企业,更好地指导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

——岳塘区文旅广体局干部  刘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