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419个村(社区) 政务代办员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邵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29 18:00

7月26日,在邵阳县金称市镇,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组织开展第四轮“一门式”全覆盖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政务代办员接受业务知识培训。

今年来,邵阳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28项公共服务事项下移到村(社区),力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为提升村级政务代办员的业务水平,邵阳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成立4个培训指导组,以乡镇场为单位举行全县419个村(社区)第四轮“一门式”全覆盖业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针对医保、社保、卫健等办理事项进行系统讲解,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生育服务登记、老年优待证办理等28项下放至村(社区)的服务事项进行全面解读;对各村(社区)对政务代办员进行“手把手”专业指导,让政务代办员直观了解28项代办事项内容,扎实掌握“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事流程,整体提升政务代办员的业务能力,为办事村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