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党课”受到青年观众欢迎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8-04 09:27

“我比任何时候都懂你”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党课”受到青年观众欢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谢昕中记者周帙恒)“纪念馆照片上的英雄活了,我比任何时候都懂他们的精神。”“原来革命烈士也有爱情,只是他们为了人民的大爱,献身革命。”“我也要为振兴革命老区做些事情。”近日,在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观众们纷纷在党课直播间留言。

这堂“微党课”的主角是龙山县第三任县委书记方汉英烈士,内容包括根据方汉英烈士革命事迹改编的话剧“二十三根麻纱”和纪念馆导览,通过抖音平台直播。新颖的展现形式受到青年观众欢迎,获得近3万点赞数。

“我们团队从青年视角挖掘红色故事,以青年喜欢的话剧、歌曲等形式展现红色故事,让青年人懂得革命老区发生了什么,懂得革命青年的情感、信念和理想,以此吸引青年来革命老区旅游,进一步了解革命传统,达到推广红色文化、提升青年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的目的。”活动策划方、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成员表示,将进一步挖掘整理当地红色故事,创作成舞台剧等艺术作品。

据了解,该团队创作的话剧“二十三根麻纱”已演出25场次,被龙山县文旅局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节目之一。在艺术作品的带动下,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有200余人次学生利用暑假赴茨岩塘探寻革命历史、争当乡村建设志愿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