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需要的地点,勇敢站出来”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7 16:05

我的入党故事

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学员、电子科技大学学生  张宇宸

我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我的爷爷是老党员,也是一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的志愿军战士。爷爷为人热情真诚,乐于助人,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不管是家里还是工作上,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识的人,他从来都把别人的事情摆在自己的事情前面。从小耳濡目染老一辈共产党员如何在艰难的环境下持家、立业,同时又不忘初心,保持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使我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句话有着深切的认同,也对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

参与“十三五”重大专项,践行科研报国。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母亲是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同盟的成员,我们小小的家庭,是中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一个缩影。家庭成员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作为我们这个小小“政协”的政治主轴,父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坚定政治立场。他关心时事,熟悉党的思想,热爱学习党史,并不断从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从小父亲就给我讲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是如何在极为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搬走“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故事,也会积极引导我正确理解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以及经受的挫折。

我的母亲虽不是党员,但作为民盟盟员的她,饱含社会责任感,每年都会积极向当地政协提交提案,帮助老百姓解决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她也在2018年被评委全市“最美法治人物”。家人的政治背景组成和优秀的政治品质使我对我国的政治制度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也对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有更加亲切的认同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也随着我的成长愈发坚定。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针对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我坚决捍卫“一个中国”的立场。2019年的夏天,我随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到英国访问,途径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时候,见红旗飘扬,人潮涌动。原来,那时正值香港“反送中”事件,“港独分子”企图在伦敦游行造势。闻此消息,成百上千的海外爱国留学生、华人聚集在特拉法加广场,高举国旗,齐呼口号,团结一心,只为表明“一个中国,一国两制,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的立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我见此情景深受感动,自觉加入了人群,和他们一起高唱《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爱国歌曲,为挫败“港独”歪曲事实、引导海外舆论的企图贡献自己的力量。彼时的我深深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需要的地点,勇敢站出来。一腔爱国热血在我的胸中汹涌澎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情,也更加的坚定与迫切了。

袁隆平院士曾说过,“人就像一颗种子,要做一颗好种子。”从小,共产主义的种子就在我的心中萌芽了,钱学森、邓稼先、和裘法祖等爱国科学家放弃国外优渥物质条件毅然回来建设祖国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前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我一路走到博士研究生阶段,责任、义务和担当体现在我学习科研的方方面面,在参与的“十三五”重大专项最关键的时刻,往返成都南京十余趟,几个月时间里废寝忘食,常常通宵奋战,和同门一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无数行代码,若干份文档,最终促成了项目的圆满完结。如此忘我投入工作只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对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在今年五月,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党向历史、向世界、向万千从泥泞中从血泊中走来的革命志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在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继承党员家庭优秀传统,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