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章来源: 汉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8-26 17:51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汉寿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谋划,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县级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制定相关制度文件,第一时间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宣传讲解等活动,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001.jpg

沧浪街道老鹳树社区开展“傍晚课堂”活动,理论宣讲志愿者为群众宣讲本土党史故事

周密部署聚力开展宣传。用好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全方位、多形式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广场、村部会议室、村民屋场会为载体,开设“傍晚课堂”,以微宣讲或集中宣讲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各媒体开设“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专题专栏,原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建立线上问答交流渠道,及时回复群众疑问;利用“红广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保证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底落地生根。

002.jpg

县人社局线下举办现场招聘会15场,664人找到合适岗位

紧密衔接为民办好实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实际紧密融合,深入开展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制定实事责任清单,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县乡村振兴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公益性岗位配置,为1209人提供公益岗位,购买“扶贫特惠保”40128人;县人社局“两措并举”提供岗位促就业,线下已举办现场招聘会15场,193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4342个,664人找到合适岗位;线上通过汉寿县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共22期,为15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3000多个,381人通过线上招聘找到了理想的就业岗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