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精准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 蓄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益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10 18:17

9月7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重点村和示范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电子商务专题班开班仪式,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开班仪式现场汇集了108名来自各县(区、市)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通过带领党员致富带头人学习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操作实务,进一步提高其创业致富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深度服务和帮助农产品出村进城,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针对学员的自身特点,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光影铸魂”影像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并邀请到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艳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农村电商带头人王静萍等培训导师围绕《农村电商运营》、《网上店铺如何引流》做专题辅导。

“我们村里有许多农户都有自己的小规模产业,比如生产茶籽油、油菜花油、茶叶等农产品,但是都没有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获得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回去,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发展思路,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共创幸福美好生活。”来自赫山区岳家桥镇石坝口村的学员谢婧说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