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驻村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9-16 17: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乡村振兴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经验。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湖南按照“尽锐出战”要求,扛牢政治责任,选派“最能打仗”的党员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全省2.1万支队伍、5.6万名驻村帮扶队员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一个个奋斗的身影,温暖了一个个贫困山村。

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湖南继续加强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制定《关于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确保驻村帮扶队员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今年5月7日,全省各级选派24021名干部组成10253支工作队进村到岗,开展驻村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到岗后,迅速融入乡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积极参与制定村庄规划编制,因地制宜明确村庄功能分类,统筹农村居民点、产业用地、基础设施等空间布局,推动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坚强堡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