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以训提质 推动无职党员争当有为能人

文章来源: 桂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3 18:08

9月16日至18日,来自桂阳县22个乡镇(街道)的50名无职党员齐聚县委党校,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轮训,通过“课堂教育+实地参观+党性锻炼”,进一步提升学员党性素养,推动农村无职党员争当有为能人。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17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基地,在听学了红军长征过桂阳发生的一系列红色故事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整齐嘹亮,响彻会场。随后的趣味“猜红歌唱红曲”“党建知识竞赛”以及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寓学于乐,将学员们的积极性彻底点燃。

“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提醒着我要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服务群众,多讲奉献,少论得失”,来自桂阳县敖泉镇三塘村的无职党员李锦荣在参加完党性教育后感慨的说到。

“通过实地参观正和镇和谐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和新农村,我们看到了农村的变化和发展潜力,也让我对乡村振兴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并为之努力。”在晚自习的小组讨论中,舂陵江镇社下村党员胡艳萍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本次农村无职党员集中培训是桂阳县深入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推进该县无职党员全面轮训的有力示范。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结合无职党员需求特色,完善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形成需求清单和课程菜单,全面提升无职党员培训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