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项措施”推动党课开讲“声入人心”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8 18:06

新宁县把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提高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心任务,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建立健全机制,让党味“浓起来”。新宁县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制定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把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等明确为讲党课的主体。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已为党员上党课1400余堂,覆盖基层党员群众24000多人。同时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县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务工作者、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等人员中遴选了28名同志作为县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人选,为基层开展培训提供优质教师资源,帮助提高党课质量。

丰富教学形式,让党课“动起来”。坚持“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的理念,创新采取多种形式讲党课,让党课更接地气。通过参观展览、主题党日等方式,在宛旦平烈士故居、新宁县舜皇山“老山界”等7个现场教学点开展专题党课,变“阵地式讲解”为“互动式宣讲”,推动“看、听、思、行”融为一体,让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接受熏陶、感悟党史、增强党性。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到现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培训20余批次,累计培训2600多人次。开发现场特色党课,组织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奔赴一线”,通过流动课堂、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将党课地点由固定会议室向“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生产一线延伸,让党员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打造“行走中的课堂”。

开展评选活动,让党课“活起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紧贴基层实际深入挖掘党课资源,在全县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经过观摩交流和认真评选,共评选出《宛旦平的革命故事》《勇者无惧是党员》《一名海归博士的扶贫故事》6部精品党课予以表彰奖励,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高质量开展。通过精品党课评选活动,引导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从以前的“要我听”变成“我要讲”,让普通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讲心得、谈体会,将党课讲出特色、讲出“味道”,在全县掀起授课热潮。将优秀精品党课制作成视频课件,依托新宁党建网、新宁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展播精品党课,营造浓厚的讲党课上党课氛围,让精品党课“声”入人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