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

文章来源: 安化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8 18:06

“红色安化,英雄的土地。而为这块热土冠以英雄二字的,正是这些前赴后继不惧生死的先烈们。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告诉我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9月23日,安化县“党课开讲啦”暨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微党课比赛决赛在该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成功举办,来自羊角塘镇的青年党员彭鑫鑫和现场党员一起梳理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将它熔铸为红色基因,内化为红色信仰,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004.jpg

比赛中,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推荐选拔出来的十二名决赛选手以8-12分钟现场微党课的形式,紧密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身边真实故事,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把百年党史、思想理论、政策决策讲通俗、讲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有效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让现场每一位观众心灵不断得到洗礼,思想境界不断提升。

005.jpg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该县“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讲、支部书记轮流讲、党员干部互动讲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2021年9月,该县共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400余场次,拍摄微党课视频60余部。其中,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到联点村上党课100余次,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讲党课1200余次,覆盖党员1.8万余名,有效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落细落实。

006.jpg

安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微党课的主题鲜活、形式新颖,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效果深入人心,更容易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更适合在实际工作中推广和普及。下一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此次党课比赛为契机,继续把讲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作为宣传倡树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