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第一粒扣子” 长沙新党员汝城沙洲村培训“充电”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15 17:15

秋风送爽日,学习正当时。发生在汝城县沙洲村的“半条被子”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9月27至29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举办的新党员培训示范班走进沙洲村,来自市国资委系统和两新组织的47名新党员代表在这里接受党性洗礼,“充电赋能”。

004.jpg

▲学员们参观学习。

3场专题辅导、2场现场教学、1场视频教学、1场分组讨论,本次培训根据学员特点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教室里,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着授课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生动解答,以及对新《党章》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若有所思,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行业发展、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

005.jpg

▲老师授课讲党章。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旧址、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朱范谈判合作旧址等地寻访红色足迹,感悟初心力量。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学员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前,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建党100周年之际,追寻先辈们的光辉足迹,感悟着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自长沙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方樱花说。

006.jpg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用党的高标准高要求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向优秀的党员看齐,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分组讨论上,学员们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踊跃发言。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追寻入党初心,共话责任担当。

三天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从不认识到互相熟悉,从讨论学习到共谋发展,互留联系方式、互加微信、组建微信群。

通过此次新党员培训示范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他们扣好了“第一粒扣子”,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一定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为长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学员心得

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所象征的崇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中意一路证券营业部 徐延照

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这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不竭动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产投集团长沙联交所 廖晨曦

“半条被子”的精神将转化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会更加坚定地支持“以党建促所建”的律所发展战略,更多的参与到公益普法宣讲活动,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公道正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当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湖南金州律所事务所 李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