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汉寿开班

文章来源: 常德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15 17:15

10月12日,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汉寿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常德市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004.jpg

常德市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来自汉寿县范围内的经济基础较好、乡村振兴建设成效明显的100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将集中“充电加油”,通过系统学习,不断提高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导村级治理、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的本领。常德市各区县(市)组织部安排观摩人员参训,示范带动各地抓好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点工作及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安排了《乡村振兴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等课程,同时邀请了省民政厅、省地质调查院、市农经站有关专家学者,就贯彻落实“三个清单”深化基层群众自治、乡村建设规划和如何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传经送宝”。

005.jpg

学员参观毛家滩乡马涧村糖橙采摘园

006.jpg

参观沧港镇友谊桥村农耕文化展示广场

007.jpg

开展光影铸魂活动——观看《天渠》

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光影铸魂、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帅孟奇故居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到汉寿县蔬菜冷链仓储配送中心、马嘶桥一门式公共服务中心、金穗种粮合作社,深入学习电商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成功做法;组织到岩汪湖镇金盆岭村、沧港镇凰山村、沧港镇友谊桥村、毛家滩乡马涧村现场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治理、村庄规划以及产业发展等先进工作经验,帮助学员开拓思路,提振信心,掌握方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