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加强远程教育管理员培训 不断提高站点学用效果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0-22 10:56

10月18日—20日,邵阳市委组织部在洞口县举办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操作员)培训示范班,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共195名村(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操作员)参加培训。

图片

参观洞口县马家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

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课程设置涉及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远程教育操作实务、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农村电商发展、Office办公软件基础教程等多个方面,针对性极强。授课老师均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体会,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实践心得,通过解读提炼、列举实例和现场提问交流、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对相关专题和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为今后如何进一步当好远教站点管理员,怎样进一步做好远教站点学用管理下了一场“及时雨”。

图片

洞口县马家村雪峰蜜桔基地教学现场。

10月19日上午,全体学员先后来到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洞口县西中党性教育基地参加现场教学。在马家村,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该村远教站点探索“站点+基地+农户”学用管理模式的先进经验,实地观摩了该村花卉苗木种植基地、雪峰蜜桔种植基地。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拓宽视野,收获颇丰。在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观看了《四代守墓护英灵,一往情深感党恩》专题片,瞻仰了李家渡红军烈士墓、纪念碑,被红军战士舍命救下放牛娃,放牛娃一家世代守护红军烈士墓的事迹深深打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远程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新一轮党员教育培训五年工作规划的需要,是夯实全市远程教育基本阵地、基本队伍,提升远程教育工作者业务能力的需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将充分汲取培训的养分,全面掌握远教工作的各项理论政策与目标要求,培训之后,要做好学习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进一步发挥好远教站点的功能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