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28 14:43

吹响集结号!薪火传承启新篇

——永州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001.jpg

10月19—22日,为期四天的永州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培训班在永州市委党校圆满结业。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驻村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共233人参加培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单铸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梅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派驻村办主任杨健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专题辅导明思路

为适应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市委组织部从实用角度出发,精心挑选传授内容。邀请财政、农业、规划、乡村振兴、信贷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就财政政策、产业发展、建设规划、乡村振兴、农业信贷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提高了参训队员的政策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为驻村队员驻得下、融得进、讲得溜、干得好、出得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榜样示范谋发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培训班特邀“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祁阳县黄石村第一书记唐渊明同志,“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市委宣传部驻新田黄公塘村第一书记周秋平作交流发言。唐渊明同志以村为家,带着妻子一直驻村,把家安到了村里,组织村民发展食用菌、野香猪等产业,群众受益匪浅,事迹十分感人。周秋平同志带领全体村民,将黄公塘村从一个集体经济无收入、产业发展无门路、村支两委无干劲的“三无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他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大家。培训班上还邀请刘庆平、陈瑜二名新队员,就怎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红色旅游、如何宣传驻点村的好人好事好风光进行了交流分享。

现场教学学经验

参训队员先后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祁阳市三家村和祁阳小调发源地、浯溪文化辐射地祁阳市唐家岭村,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冷水滩区零东圩村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邓家铺村,观摩学习了农村“三变”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网格化管理、集体经济壮大、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特别听取了这些村党支部书记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如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历程和体会。大家感悟良多,在学员微信群中引起热议。

市委政法委驻零陵区永连村村第一书记黄尚锋说:“不同村的发展模式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与驻村队员的交流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方法。专题教学抓住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痛点难点,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跟方向。”

市总工会驻东安县新溪村第一书记罗亚雄评价:“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加深了理解,增强了信心,强化了担当。”

市医保中心驻新田县徐家村第一书记王莹表示:“此次培训更新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履职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作为全市唯一一支女子驻村工作队,我们将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乘势而上、系统推进,以饱满的热情履行好职责。”。

号角已经吹响,实干铸就辉煌。全市广大驻村队员充电赋能,信心满满、意气风发,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用实实在在的改变体现驻村帮扶成效,以老百姓的口碑检验工作队的作为,用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续写“山乡巨变”的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