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抓实流动、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耒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29 19: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耒阳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抓实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是送学上门、关爱到家,确保学习教育“不掉队”。建立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成立服务小组,向流动党员党支部、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发放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8000余册,做到流动党员党支部不少于5套,离退休党员党支部不少于10套,并向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发放《耒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000余册,《耒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小故事汇编》600余册,切实保障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需要。利用劳动、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之际,组织人员上门向流动党员发放党史学习资料5000余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丰富载体、搭建平台,鼓励党员学习“上云端”。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云支部等载体开设指尖上的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文明耒阳”等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全面打造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专属频道”和“指尖课堂”。如哲桥镇驻外流动党员党委用电话会议吹响流动党员党课“集结号”,每村建立1个微信学习群,为名流动党员提供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把流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联合湖南有线耒阳网络有限公司的建设成果,以5G智慧云为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宽带电视大屏有机融合,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并无缝对接了“学习强国”平台,用户操作遥控器在电视上就可以进行线上参观与学习,切实打通了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开办课堂、组织交流,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充分利用耒阳革命遗址旧址和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体验,先后组织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参观培兰斋、梁家祠堂、谢维俊故居等红色记忆旧址,通过现场观摩、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针对党员分散、集中学习难的现状,组织党校教师、机关和镇街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送学小分队,走进市经济开发区、合兴等各大楼盘,为企业党员上课。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屋场会1100余场、报告会360余场,引导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做到思想不离党,意识不褪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