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0-30 08:10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邓晶琎)29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同时也面临疫情对经济的阶段性冲击以及结构性问题制约和周期性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的实事。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只有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才能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才能更多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季度正处于“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经济工作,增强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完善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绩效考核等机制,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喜迎党代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重点地区精准发力。稳农业,加强种业创新,及早谋划秋冬种生产,大力推进秋冬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强工业,加强中小企业帮扶纾困,加快推动汽车、石化、烟草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持续壮大发展新动能。促消费,大力支持服务业恢复性发展,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服务消费回暖。扩投资,强化工作调度和要素保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抓实“扩投资十大行动”,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稳外贸,加强外贸企业服务工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维修等外贸新业态,推动更多湖南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拓财源,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扎实推进财源建设工程。保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有效防止因病返贫,保质保量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等重点地区要加压奋进,在充分发挥支撑作用上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加大电煤调运储备力度,切实保障民生用电,确保迎峰度冬能源供应安全。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