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赓续红色血脉 做党性最强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3 15:47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指出,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部史部风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门必须学在前、走在先,传承光荣部史,发扬优良部风,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可靠组织保证。

政治坚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品质。这是新时代每一名组工干部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道德。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部史部风,体悟老一辈组工人奋斗历程,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弘扬、发展组工人的政治品格、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行事准则。这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优良传统,,是组织部门的灵魂精髓、核心理念。回首百年党史、百年组织工作史,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要求犹如“一根红线”,一以贯之、贯穿始终。组工干部做到公道正派,就必须在思想作风上始终做到光明磊落、心胸坦荡、求真务实,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坚持一个标准贯到底,一把尺子量始终,决不能搞含糊变通,决不能搞亲疏远近,切实做到谋划工作立足大局、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出于公心,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

廉洁勤奋是组工干部的鲜红底色。这是老一辈组工干部优良作风的突出特点和集中体现,也是新时期组工干部必须始终坚持的职业要求。对组工干部而言,走在廉洁前列、做好勤奋表率是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队伍的排头兵,应当明白唯有清廉,方能干事成事;唯有勤奋,方能不负韶华。要始终把廉洁勤奋摆在工作首位、作为鲜红底色,牢牢守住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廉洁勤奋浇灌收获、笃定前行,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才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求实创新是组工干部的重要方法。这是组织部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实现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组工干部长期秉持的精神追求。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必须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对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思考,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深度聚焦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着力解决,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要涵养创新精神、锤炼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挑战。

甘为人梯是组工干部最核心的职业操守,是组工干部最鲜明的形象标识。“甘为人梯”要甘愿吃苦,不仅要“多干活”,更要“干好活”;要甘当绿叶,甘于当衬托红花的绿叶,甘于为干部服务;要甘当伯乐,把选好选准干部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练就“千里眼”“顺风耳”,多角度、多侧面、多渠道把干部“吃透”,把情况“摸准”。

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先辈的气节和情怀,让红色信仰永放光芒。锚定“十四五”宏伟蓝图谋划工作,对标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布局落子、狠抓落实,找准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作者系 邵阳市大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周剑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